【HW】Comfort(二)

 

這是一個接近平靜的下午......哦才怪。

從中午到現在,John已經接了快30個病人了,他幾乎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原本今天John排的是晚班,可奈何另一個醫師突然有事,才和他換班。

不過這點和在家裡任Sherlock差遣,總歸還是在診所輕鬆的多。

 

已經過了4個小時了,Sherlock至今還沒給他發過任何一條短信,John覺得這簡直稀奇的不得了。

 

“哦,Mr.Watson真是謝謝你。”一個男子往他這走了過來,這是晚班值班的醫生,他正穿著白袍,身高高了John整整半個腦袋。

 

看見要來換班的醫師,John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脫下白袍後他道:“嗯,一點也不會。”接著揉了揉太陽穴,正想要出門就被那位醫師攔道:“嗯......Mr.Watson,我正在想...突然讓你和我調班也是有些抱歉......這週六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想我能請你吃頓飯。”

 

“謝謝你的邀請,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會告知你的。”John說完後便走出門。

 

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John完全不想接受那位醫師的邀請,因為他的假日有的是時間。

 

回到221B之後讓他訝異的是Sherlock竟然在廚房,而且還飄著一股肉香...這有點嚇到他了,於是一進門看見Sherlock之後,他問:“嘿Sherlock你在做什麼?”甚至連自己的東西都還沒放下。

 

“實驗。”Sherlock轉頭看了看背後的John,接著又繼續埋頭的將他的實驗完成。

 

John走進一點看,才發現,哦......Shoot!那鍋子裡面裝的不是什麼,只要站近一點就能發現那是從人體上分割下來的眼球,而且整塊粘著鍋子......沒有放油,一點也沒有......難怪每次他在洗廚房留下來的用具時總是看見上面還留著沒刮乾淨的肉.....。

 

“哦Sherlock,那個鍋子是我們在做三餐用的鍋子!你竟然把它用來做實驗!”如果John想,他現在就能把他的午餐全都吐出來,可他並不想清理。

 

“基本上人的肉和其他動物的肉都是肉,而且不都會把鍋子洗乾淨嗎?”他繼續將眼球翻面,那整個都黏住了,他還要用鍋鏟和那塊眼球奮鬥才能將它和鍋子分開。

 

“哦對,因為這一些一直都是我在清理的!”John的聲音和他的腳步一樣越來越小聲,他走進臥室,好吧,他打算好好地睡一覺。


 

叮——叮——叮——,手機在枕頭旁震得不行,他反射性的拿起枕頭蓋住他的耳朵,直到手機鈴聲停了。叮——叮——叮——,他聽見手機又響了,這次響了非常久都沒有掛掉,他才忍不住接起電話道:“天哪,能不能讓我好好睡個覺!”

“John,樓下牛奶沒了”他聽見電話那頭傳來Sherlock迷人的嗓音,哦天哪,這傢伙怎麼能那麼討人厭!

“你沒有腳好自己走到門口,攔台計程車坐到五個街口外的超市去嗎!五個街口,我的天吶......五個!自己到冷藏櫃前拿兩瓶牛奶再去結賬有這麼困難嗎!哦我的天哪Sherlock,我需要睡眠!我才睡下3個小時!”他吼得感覺喉嚨要壞掉,就好像罵做錯事的孩子那樣,甚至更用力。“Sherlock你聽我說,你要是想讓我去幫你買牛奶,請讓我再睡幾個小時,不然我絕對把你帶給Molly解剖!”

“我......”Sherlock才剛說一個字,電話就被John給掛斷了,可想而知他有多累。其實他今天在診療的時候不斷的慌神,甚至差點將一個鼻竇炎患者的藥和一個氣喘患者的藥寫錯,那很嚴重。

 

Sherlock被掛下電話之後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的拿起John的筆記本,繼續更新他昨天沒有寫完的《辨認64種種類的煙草》,他真的不得不說,John的電腦密碼有設和沒設其實一模一樣,哦那是對Sherlock來說。

 

“......不...哦不!”他又再一次的從自己的夢裡驚醒,他的汗多到不正常,而且全都是冷汗。他的髮絲因為汗水而沾附在額頭上,他所穿的灰色T恤也因為他的汗漬而看起來有點深色,就連床單上也都有他汗水的痕跡。

他手撐著床,好讓自己能夠坐起來,他的背靠著床頭讓自己不在躺下去。事實上他現在非常的想去沖個澡,他轉頭看了看時鐘,早上五點,那讓他不想再睡下。

他走到衣櫃旁隨便拿了一條內褲一條短褲就往樓下走,房裡悶的讓他不想穿上衣。

他稍微緩慢的走下樓,才剛打開客廳的門就看見Sherlock坐在沙發上,他雙手合十還閉著眼睛,這讓John看不出來他到底睡著沒。John小心翼翼的害怕打擾到Sherlock,他走向浴室,啪嗒的打開燈,接著脫下那被汗水染濕的T恤。

 

他邊沖澡邊想著今天下午那位醫師對他說的話,他笑了出來接著小小聲的喃喃:“Oh I’am not gay.”至少我想是的。

他快速的穿好衣服,隨性的披了一件浴巾就走了出來。走到客廳時他發現Sherlock是醒著的,因為他看見Sherlock正拿著他的小提琴準備演奏。

 

“哦,早安John。”他不像平常的語速那般快速,反而悠悠的說著,他拿起擦拭布清潔著弓。

 

“哦......真早,早安Sherlock。”John拿起肩上的一角浴巾將自己頭髮上的水擦乾一些。

 

“事實上我昨晚並沒有睡著,隔壁那對情侶,天知道他們在客廳裡做些什麼,或許他們並不知道這幾棟房子的隔音非常的差,不過更有可能的是他們昨晚都喝醉了。”Sherlock並沒有發現他抓著擦拭布的那隻手越來越大力,甚至John都能看見他手掌上因為指甲痕而泛白的痕跡。Sherlock不停的留著汗,他從來沒有那樣過。

John發出他為醫者的本能,他靠近Sherlock,摸了摸他的額頭和下顎,那裡的溫度高的不得了,接著他道:“天哪......我的老天......Sherlock你需要休息......現在。”他揉了揉Sherlock柔軟的捲髮示意他回房休息,可他不得不說,他頭髮的手感真的還不錯,不像看起來那麼粗糙。

“哦.......我不行...昨天調查的案子還沒結尾呢......John相信我,再給我一些時間兇手就要抓到了。“John明白他是在說哪起案子,他們昨天早上還一起到巴茨醫院將被害人的屍體抬出來呢。

“不,Sherlock,我不能讓你冒這個險。現在,我是你的醫生,而你是我的患者,你的醫生現在讓你回房好好地睡一覺,接著吃頓健康的早餐,這並不困難。要是你現在不休息的話,下一個被陳列在巴茨醫院冰櫃里的人就是你了。”他將Sherlock拉起,搭起他的肩就往Sherlock的房裡走去,儘管他非常的不想走路。

 

Sherlock才剛摔進床里就一副快睡著的的樣子,可是他還是任性的和John說:“兇手現在很可能就在外頭逍遙法外,我討厭他們那個樣子,總是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類,總是認為自己比任何人聰明,甚至覺得自己的犯案手法不可能有任何的差錯,哦天哪,難怪這個世界的水準變得越來越低了......”

“哦Sherlock,你別再說話了,你需要睡眠,現在立刻馬上。”他慢慢的走向窗,緩緩的拉下窗簾,繼而關了床頭那盞小燈便走出Sherlock的房門。

 

現在才早上六點,倫敦的天還沒完全的亮起,外頭的路燈還亮著,只是聽見鳥兒的叫聲,那些鳥兒起的有點兒早,他覺得所有人都還沒醒,包括自己。

 

 

TBC.

 

後記:有時候John對Sherlock發脾氣的時候好可愛

 

arrow
arrow

    鶴田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